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該用叛國罪來還手了

◎ 秦靖

叛國,在法律上係指一個人對其所屬於的國家(並非國家政權)不忠誠。《法律詞典》對叛國的定義是「一個公民協助外國政府推翻或嚴重侵害他所屬的國家(並非國家政權),或慫恿外國對他所屬的國家宣戰。」

倡議中國武統台灣,邱毅開了先例!他在中國的電視節目上,公然呼籲武統,更嗆聲說中國導彈應對準台獨首惡份子蔡英文;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曾表明要發展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號召陣前起義,要當中國共產黨的內應。

正因為這些人叫囂無罪,旁人有樣學樣。曾獲《金鐘獎》殊榮的資深演員方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節目《看台海》訪談時,不但高調支持兩岸統一,甚至鼓吹中國武統,並說「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

方芳的外省籍軍人養父應該非常清楚中國共產黨的厲害,當年跟隨蔣中正的國軍弟兄一路被中國共產黨的軍隊追打,偏安台灣,那種厲害絕非兩巴掌而已。國民黨政府搜刮台灣人的財富用來興建眷村,讓這些落難的國軍弟兄照顧家庭,有了遮風避雨、安身立命之處。方芳出生居住的中壢區眷村正是創立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簡稱「婦聯會」的蔣中正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呈獻給蔣中正的「成果」。當年的反共抗俄,國仇不共戴天,對比現在的舔中,這些外省軍眷的思維讓人精神錯亂。

方芳能演能唱,擅長模仿,縱橫台灣演藝圈近五十年,能在國民黨主政的年代遊走三台,左右逢源,政治敏銳度絕對高人一等。如今淪為中國統戰樣板,人在中國罵台灣,也許有機會可以在中國再「演」出人生另一個演藝高峰。

只不過,台灣這塊土地在方芳眼中如此不堪,台灣健保一定也是「一無是處」,何不直接入籍中國,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呢?小英政府更該直接以「叛國罪」論處方芳,取消她的台灣國籍,總不能被打兩巴掌卻遲不還手吧!

(作者從事教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