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殉職飛官 精神永存

◎ 張玲玲

空軍F-16V戰機十一日在嘉義外海執行空對地投彈訓練任務發生事故,最後仍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年輕的飛官陳奕上尉不幸殉職。筆者雖非屬空軍,但看著飛官家人「回家」的聲聲呼喚、同仁期盼胸懷愛國抱負的帥氣飛官能返回戰鬥崗位,一幕幕的畫面都令人心慟。

這幾天冷空氣、低溫襲台,筆者提醒一位在下基地的陸軍學弟天氣冷颼颼、要記得保暖時,這位學弟傳來「學姊,我的任務不算什麼,想到那位飛官與搜救的官兵,才真是不容易…」。是的,事發後我們一起幫失蹤的飛官集氣、幫搜救的友軍同袍加油,也在遠處一起與飛官家人焦急難過;我們知道國軍捍衛國家安全是需要勇氣和有所犧牲的,尤其在共機不斷侵擾台灣西南海域下,飛官是直接與敵接觸的第一線官兵,所以這些空軍健兒一定不僅僅是對「飛行」保有最大的熱愛,更要能承受龐大的「接敵」壓力,沒有那股不凡的熱忱與勇敢,是難以堅持下去的。

筆者剛畢業任職軍官時,耳聞空軍飛行員因屬高風險職業,會被保險公司拒保意外險,或者於執勤時發生意外的話不列入理賠範圍;無論是否屬實,當時只覺得飛行軍官這個行業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勝任。他們知道有極高風險、他們知道會比其他軍種更常面臨生死存亡的瞬間,但為了國家、為了想飛,不顧一切就是要飛上天。

「飛行員一身傲骨,有形身軀雖化成塵埃,但無形精神卻永留空軍史!」空軍為英勇而令人敬佩的陳奕飛行官下了註解。

(作者是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