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追殺國民黨? 朱主席別小看檢調

◎ 陳安文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案遭檢方約談,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執政黨在證據與案情不明下搜索約談,嚴重傷害首長名譽。針對傳聞民進黨下一個將對付新北市長侯友宜,朱說絕不意外,綠營一定會透過媒體及網軍,萬箭齊發追殺國民黨。筆者認為,朱把檢方約談歸咎於「執政黨」政治及司法追殺,明顯混淆視聽,難以苟同。

本件因宜蘭縣府、羅東公所等人員疑涉土地免徵增值稅、都市計畫變更及財產來源不明等案,檢廉搜索三十多處所,約談數十人到案,且有縣府主管被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可見檢方應已取得一定的犯罪事證。朱立倫的政治、司法追殺說,根本就是譁眾取寵,製造被害的假象。

朱立倫曾任行政院副院長、桃園縣長、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而且參選過總統,不好好反思國民黨為何遭人民唾棄、黨的理念與靈魂到底出了什麼狀況、自己為何被黨內圍殺,甚至逼迫下台,竟然把國民黨的選戰慘敗及黨員疑涉貪瀆案件,胡扯民進黨追殺,格局如此低劣,令人搖頭!(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李坤隆

中二補選,讓大家注意到地方政治黑金勢力「錢權相生」的問題,因為這會影響到民主政治的正常發展,更是阻礙台灣進步的絆腳石,幸好補選結果讓人欣慰。

此外,我們已看到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宜蘭縣政府等30餘處,並帶回縣長林姿妙等人約詢,全案牽連甚廣,複訊對象連林的子女都在列。這樣的訊息令人振奮,因為不論偵辦審判結果如何,都可以給長期霸占地方利益的政治人物一個警訊!

當然,有人會說這可能是「政治搜索」,是選舉前的政治動作;但一次約談這麼多人,其中有羈押禁見的,顯見檢調是有相當把握才出手,說是「政治搜索」,未免太小看檢調了!

越是政治邊陲的地方,越容易藏污納垢,這次檢調在宜蘭這個「民主聖地」上著手,別具意義。希望這樣的行動可以在每個地方開花結果,掃蕩地方惡勢力,讓台灣的民主政治得以正常發展!

(作者任教於正修科大,台南市民)

◎ 林正二

就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誓言要重振國民黨時,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疑因涉及羅東土地開發案等,遭廉政署搜索住處、辦公室,林等人被帶回偵訊。同時媒體也揭發同為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北屯區太原段原規劃的社會住宅土地標售給支持她的建設公司,原來一坪14萬的房價飆升至31萬。這是國民黨的文化!

這種與地方派系、財團結合,有其歷史背景,朱主席可以不顧選票,改革根深蒂固的「 恩庇侍從」政治文化嗎?

國民黨失勢後,不想用心研提兩岸、外交、財經、教育等重要政策,與執政黨正面競爭,反而不時以暴力阻擋法案審議,並以斷章取義方式,煽動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以獲取政治利益。這些缺失,在在涉及國民黨文化與現階段的自我定位,朱主席怎麼個改法?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