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頑固派」謎底揭曉

◎ 施雅軒

一月十三日又要來到蔣經國過世的日子,尤其國民黨事逢補選與罷免的低潮,信徒們去桃園頭寮尋求振作在所難免,然而在準備要「復興中華」之際,要不要先理解一下中國官方最新定調的「蔣經國」?答案就在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發表不到一個月的《台灣問題與研究台灣問題的立場》一文當中,從這一句「國民黨頑固派、民進黨反動派的同質化傾向是危險的」的「例如」開始。

「國民黨頑固派」有誰呢?有二○○六年的國民黨領導人,因為「他一貫主張的兩岸統一是沒有時間表的終極目標,與陳水扁的四不一沒有是一致的」,有「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因為在自由時報頭版刊登廣告說明台灣未來政治上的選項,有點名某人反對一國兩制,「除非、除非、除非從我的屍體上跨過去」,有點名讓紅營許多人莫名驚詫的國民黨新政綱,把反對「一國兩制」同反對「台獨」並列一事,而汪毅夫總結認為始作俑者是誰,答案正是蔣經國,原文如下:「其實,最早反對『一國兩制』,最早將『一國兩制』污名化者正是國民黨頑固派。一九八四年十月八日,小蔣發表題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必勝必成》的專文,污衊『一國兩制』是『盅惑自由世界,製造和平共存的假象』。」

如此,當蔣經國被中國官方視為「國民黨頑固派」的鼻祖,台灣開口閉口「經國先生」的信徒們呀,您假若要兼顧所謂「兩岸發展」願景之下,要勇敢扛下這個罪名,還是打算又「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唬弄過去?這是個令人省思的問題,有了答案不要忘了告訴大家,因為過往晚點名呼口號喊著「消滅萬惡共匪」,現今還餘音在耳。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