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朱立倫錯了

當朱立倫說出「公投已死」這種毫無政治風度和格調的話,不僅不會獲得戰鬥藍的憐憫,更激怒多數台灣選民。(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朱立倫和張亞中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時候,國人對朱立倫多所期待,但幾個月下來,街談巷議出現不少疑惑和疑問,朱立倫的能力也不怎麼樣?朱立倫怎麼那麼沒有風度?朱立倫都聽共產黨的嗎?朱立倫是深藍的傀儡嗎?十八日四項公投開票當天,朱立倫說「公投已死」,他自己給自己下了定論,證明大家都高估了朱立倫。

這次「重啟核四」、「反對三接」和「反萊豬」等四項公投,除了「公投併大選」毫無意義之外,其他三項公投本質上都是屬於自我毀滅式的提案,不可能獲得台灣多數公民認同。朱立倫接下了江啟臣的決策,本屬無奈,趙少康等「戰鬥藍」步步進逼,他拐個彎後全盤接收,「四個都同意」是決策的重大錯誤,要他下台負責也不為過。

「戰鬥藍」出於對民進黨政府的仇恨,不惜玉石俱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戰狼不成反類犬」,逼迫自己的國家違背國際經貿承諾,推翻政府延續性的能源決策,無視於核四的種種問題,擺明就是和自己生存的土地作對。朱立倫被戰鬥藍耍著玩,被台灣人民看破手腳,美國感到疑惑憤怒,北京當局也瞧不起,他同時自絕於重新執政。

趙少康做無本生意,他無所謂,公投後一樣大搖大擺罵政府修理國民黨,朱立倫不行,「戰鬥藍」亂台的後果他必須完全承擔。輸一票也是輸,這就是民主,他竟然有臉說「公投已死」,批評公投的結果,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事實上,台灣社會容忍自毀式的公投亂台半年,並以多數票加以否決,正代表公民投票沒有死,民主政治沒有死,多數民意站出來告訴國民黨,亂台適可而止。

美國有些政壇人士並未否定朱立倫,可惜朱立倫一就任國民黨主席,為討得北京政權歡心,竟然違反國際共同認知,批評民進黨「去中」、「反中」改變兩岸現狀,醜化台灣民主作為酬謝習近平的賀電。過去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覆滅,現在中華民國台灣生存不易,朱立倫如果以為和中共站在一起就能偏安一隅,甚至在選舉中獲得協助,何異與虎謀皮。當他說出「公投已死」這種毫無政治風度和格調的話,不僅不會獲得戰鬥藍的憐憫,更激怒多數台灣選民。搬石頭放在自己前進的路上,朱立倫真的是大錯特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