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莫讓國安、國防被罷免、公投消音

◎ 蘇拾瑩

台灣今年選舉忙碌,從罷免案、公投案以及接下來的補選案,整個社會投入大量時間精力,令人感到疲乏。剛結束的公投,投票率僅四成一,遠低於去年總統大選的七十五%。當然公投是選政策不是選人,大家沒那麼熱衷。

公投四案都是親中的國民黨人士提出來的。一開始大家以為是食安、環保議題,內容複雜,並未引起關注。但仔細了解之後,就發現國民黨發動這四案,實是假食安、環保之名,破壞執政之實。如果讓國民黨成功了,最大的受益者並不是台灣人民,而是中共,本質上就是損台利中。

這四案都是執政黨已經在做的政策,照理說除非是造成嚴重弊端或損害,或執政黨真的腐敗到天怒人怨,不然要去推翻已在執行的政策,實在很沒有意義。但國民黨就是大肆動員,把公投界定為「懲罰民進黨」,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其本質就是政治鬥爭。還好民進黨積極應戰,全台發動兩千多場說明會,總算守住了政策,沒讓公投案過關。

中共近年倒行逆施,早已失去台灣民心:新疆、香港事件之後,台灣親中民眾比例已不足一成。國民黨若在國家定位的議題上與民進黨對衝,實毫無勝算,還會引來賣台之譏。所以乾脆避開國安問題,選擇地方性的食安、環保議題,藉罷免案、公投案轉移焦點,目的就是要把注意力從中共身上移開。

像國民黨選擇罷免陳柏惟、林昶佐,兩人都是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成員,反共立場鮮明,如果成功罷免,就剩下旗鼓相當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審核國安國防議案時,綠營就失去優勢。所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揚言「誰再講抗中保台,就罷免誰…」;且不斷抨擊執政黨在操弄「亡國感」,就是要迴避人民對「國共一家、紅色滲透」的疑慮。

別的國家在野黨,都是以國家利益優先,其次才是政黨競爭,但台灣在中共大量滲透下,國民黨卻配合中共,以打擊執政黨為優先,把人民的利益擺後面。國際情勢變化萬千,民主國家聯盟都在對抗中共。台灣身處最前線,共機日日侵台,紅色滲透無孔不入,在國際舞台上處處打壓台灣,這才是台灣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國民黨輪番操作罷免案、公投案,讓全台陷入救援救火,鬆懈對國安國防的提防,使「抗中保台」消音,恐怕才是台灣最嚴重的災難。

(作者是澳洲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