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親藍企業家的沉默說明一切

◎ 劉熙明

國民黨執政時開放萊牛進口,如果國民黨繼續執政,開放萊豬應可預期,因本來就是合於貿易公平之事。桃園三接與封存核四廠也都是國民黨執政時的規劃。現在,國民黨力推反對自己執政政策的公投案時,黨內出現雜音,恐怕也是理所當然!

先前包括新北市、台中市與宜蘭縣等藍營縣市首長,一直沉默,未公開支持國民黨的「四個同意」。藍營除了上述立場曖昧的縣市長外,還有一群幾乎一面倒保持靜默的藍營企業家。

照理說,如果藍營企業家認為執政的民進黨的公投立場會傷害他們企業的利益,一定會公開、高調表達反對,並支持國民黨的公投案。但這次親藍營的企業家沒有公開支持國民黨的公投案,從歷史經驗來看,已經可以合理推測為他們反對國民黨的公投案!此亦可由藍營的財經學者也公開反對看得出來。

四大公投案若過,對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傷害,藍營企業家的沉默已經說明一切!台灣民眾也應有所瞭解,並深思熟慮投下重要的一票!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