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抵制冬奧 有動作才重要

◎ 蔡美珠

美國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不僅台聯與時代力量黨團已呼籲共同抵制,台權會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廿七個公民團體昨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一起加入,執政黨立委林俊憲、范雲也有相同主張。對於各界抵制北京冬奧聲浪越來越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說,我們聽到了,行政院將進行評估與研議。

事實上,美國所謂「外交抵制」就是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拜登政府不會派任何外交或是官方的代表團,但運動員仍出賽。目前澳洲、紐西蘭已考慮跟進。

讓人不解的是,台灣只是不派出官方代表團有那麼困難嗎?還記得,上個月初,中國國台辦才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並宣稱將依法懲戒。當時陸委會曾說,中共恫嚇台灣、破壞兩岸關係,政府會研議必要反制,但事隔一個多月,反制的對策在哪裡?拜託政院不要再評估和研議,拿出行動來好嗎?(作者是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