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歡迎美國萊豬進口

◎ 陳彥亨

四大公投案中,有關美國萊豬一案,已有不少學者專家提出各種生物科學上、社會經濟上、國際貿易上、開放市場上的精闢分析與解說,但消費大眾還是忐忑不安,同時在國共兩黨的操弄下,將之視為毒豬,一味排斥。甚至在綠營的支持者中仍有不少疑惑者,殊不知過去到現在,大家已吃了不少馬英九執政時所進口的美國萊牛,結果呢?大家不也安在哉。

隨著十八日的公投一天天逼近,固然執政黨的要角,結合地方民意代表,包括被罷免後氣勢猶盛的陳柏惟等,四處宣講「投下四個不同意」,萬一很不幸,萊豬案同意禁止者多於不同意者,那該怎麼辦?真會拖垮台美貿易協商,以及阻斷加入CPTPP的良機嗎?放心吧!執政黨未必要全盤接受一時公投之結果,尚須考量真正利益大眾之現實因素,而多數贊成亦不代表絕對正確,況且國際皆知,此乃國共欲反美阻台的奸計,目的在於惑眾仇美恨台。

說來可笑,之前有美國在台協會(AIT)線民之稱的「無尾倫」(因其逢中哈腰至無節無尾),而今顯然成了中共線民,比改為加入中國隊的林書豪還背骨至令人髮指。

總而言之,愛台護台、友美親日,乃至欲與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為善的有志者,儘管大方地投下四個不同意,特別是萊豬這一項。以此告訴全球,執政黨不是做假的,並非事事得受制於在野黨,特別是內神通外鬼的國民黨所操縱的公投。更重要的,我們非常歡迎萊豬進口,尤其是價廉物美的美豬,怕的人不要買,多花些錢去吃衛生堪虞的中國豬好了。

(作者是退休譯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