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葉毓蘭雖然拉肚子 但司馬昭之心…

◎ 邱炳進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前天大陣仗邀請包括法務部長、調查局長及檢察總長、高檢署檢察長及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列席備詢,名義上是要檢視「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一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然而,葉委員想要偵辦中的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恆,涉及賄選案施壓檢調,昭然若揭!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會議由葉委員出面主導,顯得格外諷刺,因為葉委員是警大的退休教授,她教過的、在中二選區服務過的警官學生,對顏家由一個里長、藉由選舉、圍事、掌控宮廟等手法,如今家財萬貫,加上其間發生多起的治安事件,都知之甚詳。當年以不畏權勢、不向惡勢力低頭、依法行政應是葉委員教導學生的核心理念,如今卻利用召委之便,不惜有違憲,欲行干預檢調辦案嫌疑。

國民黨是最大反對黨,強力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然而連續在野的國民黨,儘管在各種議題「賣力」演出,然其政黨支持度卻只有民進黨的一半,顯見國民黨的表現並未獲得多數民意支持。

未得民心,主要是多數台灣民眾認為國民黨的監督並非出於重視台灣的利益,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國民黨不願見到台灣好,卻對中共極度順從,甘做中共啦啦隊。從內政、經濟、外交,甚至到公投議題,國民黨總是給人未站在台灣未來利益著想,處處與最大多數民意背道而馳,例如本月一日在立法院歡迎波羅的海三國訪台國會議員,國民黨立委竟不敢參加。

葉委員大陣仗請檢調首長到立院備詢,這種充滿威脅性的監督方式,表面上像是在替國民黨出一口氣,實則再度對國民黨的形象、支持度大大扣分。

(作者是教職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