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種公投案,非民之所欲

◎ 王國論

好像到處在找戰犯,朱立倫的公投戰車前進宜蘭,林姿妙縣長卻不現身,以她堅持反對核四重啟的立場,找個理由躲起來是合理的,但朱驅車縣府逼人「表態」。

此種「被表態」的手法,與老共逼反動份子的「被認罪」,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電力所需,老K黨推重啟核四;巧,中共台山核電廠燃料棒,卻在今年六月中旬爆出輻射外洩的核安事故,老共當然掩飾到底,反正它就是有「死人」的本錢,相較這幾年老共的旱澇、疫情等災難,死了多少人,旁人豈會知曉?面對核安,國共兩黨還真一個樣,豈會在乎人民的死活?若以台灣使用核電以來,未曾發生事故,即指核能是安全的,這無異是拿「人命」來實驗。

再檢視四個公投案,幾乎均互為矛盾,如果豬是毒的,已吞下的「毒牛」呢,怎辦?未知重啟核四,北台灣,甚至全台灣有幾人同意;而反三接護藻礁,中南部繼續空汙,北台灣人享福,喊反三接?至於公投綁大選,更是全為一黨之私了!

各地諸侯,說是為選票的壓力亦罷,說是最了解縣市內「民之所欲」也好;一個政黨自己提出的政策、公投案,按理皆應是民之所需,但現在,百姓要什麼都不顧,甚至連黨內都雜音四起,如果這不是全為一黨之私,什麼才叫一黨之私?

更可怕的是,恐怕僅是為一人之私,而拉著全黨陪葬。前主席之忝為提案人之一,應是為抓住主席位子;今天的主席圖的是自己的政治前途;而過氣的主席則是「肖想」政治生命的能否回春。至於老百姓的死活,套句老共的話「誰理你們!」

(作者是執業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