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拒阻戰略的交鋒

◎ 王景弘

中國公開宣示不擇手段要併吞台灣,如能靠滲透顛覆搞垮台灣,那是上上之策;否則使用武力,海峽凶險,還要考慮美國介入,代價太高,因此有人吹噓中國拒阻美軍介入的能力,會使美軍救不了台灣。

中國能否拒阻美軍介入,只有中國入侵才能驗證,但同樣是拒阻戰略,美國結合民主國家拒阻中國尋求霸權及武力犯台的行動,卻明顯開始產生預防戰爭的效果。

老毛的一代對洋人灌迷湯,慣用「老朋友」拉攏史諾、季辛吉、老布希這些人,習近平依樣葫蘆搬來對付拜登,沒料到拜登並不糊塗,公開敬謝「老朋友」的頭銜,還清醒的召集「民主峰會」,歡迎民主的台灣,排除沒有民主的中國,進行體制競爭。

從蔣介石失去聯合國中國代表權以來,這是第一次台灣以自己民主獨立身份參與國際性會議,中國被排除而狂吠跳腳,問題是它並不合民主條件,更違背與美日關係正常化的最重要承諾,瘋狂尋求霸權,推銷威權體制,綁架舊有國際組織。

以民主體制大旗召集峰會,凸顯美國結合民主國家與共黨威權制度競爭的決心。美國認證台灣是民主國家成員,對台灣自衛承諾堅定,及協同亞洲及歐洲盟國在西太平洋演習,都是拒阻中國霸權,防範其侵犯台灣的措施。

台灣安全的外在威脅,因獨立國格漸獲確認,歐亞民主國家堅決反霸權,而得到更大保障,習家「戰狼」外交被抓包,急於重申「不尋求霸權」,但政治腐化與經濟泡沫危機呈現,華爾街的摩根大通執行長說出真心話:他敢打賭,摩根會比中共存活更久。

民主國家的覺醒與反霸權大勢如此,台灣安全問題在中國的滲透顛覆,台灣人要看清中國代理人假面具後面的真面目。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