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扭捏vs.黃珊珊直率

◎ 紀安秀

原訂六月舉辦的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雙城論壇」因疫情延期,最後拍板比照去年型態採視訊進行,將於十二月一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指出,外界不用過度解讀統獨的問題,因為「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沒想到,市長柯文哲竟然表示,雙城論壇純粹為了解決兩岸人民民生問題,是兩個城市間的交往,不需要涉及意識形態問題,陸委會不必擔心。

柯文哲有所顧忌,恐怕不是牽涉意識型態問題,而是不敢得罪中國的問題,針對黃珊珊「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的說法,柯P當然不敢講出口,甚至還極力撇清,就怕被中國貼上標籤,甚或取消論壇的進行。

柯P的謹守原則,大概也是片面委曲求全的做法,如果遇到中國上海官員於論壇時藉機抨擊台獨或鼓吹統一、進行統戰,請問柯P敢不敢嗆聲不要涉及意識型態?或反過來嗆聲「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柯P扭扭捏捏,只為了討好中國,比起黃珊珊直率的意見,真的遜色多了!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