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恆煒專欄)清大引紅火燒台灣

怎麼又是清華大學?上回沸沸揚揚的鬧出違章建築 「台北政經學院」案,現在又搞出中共組織「清華海峽研究院」公然駐進清大,從二○一六年開始近五年之久。

陸委會到底幹什麼吃的?主委邱太三在立院答詢表示,七月收到相關情資,八月發文給教育部。問題是,如果《自由時報》沒有報導,「清華海峽研究院」到現在都不會關門。從「情資」到被迫關門,竟然花了近四個月時間。陸委會還在悠哉游哉事不關己?

其次,邱太三撇清說:「基於尊重學術,很少調查學術單位有無被滲透情形,也使學術單位變成可能的破口」云云。一句話破綻百出。什麼「很少」?根本就是「沒有」。既然沒有調查,如何得出「破口」的結論?拿「尊重學術」當藉口,只能掩飾陸委會的無能、無效。難道沒有看到全球民主國家忙著清除中國滲透在大學的種種名目的「研究院」?美國把「孔子學院」趕出去,到台灣成立「華語文學習中心」;世界各國家都察覺學術界被滲透的可怕,獨獨台灣祭出「尊重學術」!紅火都已經燒進大學校園中了,還怕滅火隊不尊重學術而不入校門?那些曾志朗們拉「學術自由」的虎皮當大旗,可以閉嘴了。

清大明幫暗助廈門「清華海峽研究院」設「新竹辦公室」,從未報請教育部核准,有違大學法之虞,更嚴重的是明顯觸犯〈兩岸條例〉,不但要罰鍰且有刑責。問題來了,清華大學推得一乾二淨,宣稱「清華海峽研究院」是「校友」所成立,由設在校園的「自強基金會」轉租給「海峽研究院」,不屬於清大,校方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的業務運作。當然是彌天大謊。調查結果出爐,原來「新竹辦公室」座落於清大育成大樓五樓,由「自強基金會」向清大租賃,然後轉租廈門「清華海峽研究院」,由基金會打點一切,清大自是主謀。

先談關鍵字眼「校友」。中國的「清華」與台灣的「清華」八竿子打不著;除了因襲「清華」二字外,兩國的「清華」如之何會「校友」來「校友」去?〈兩岸條例〉要嚴禁的就是以學術為名勾結中國的「清華現象」。

陳力俊在清大校長任內完全無視森嚴法律,透過所謂廈門「校友會」,率領清大一級主管訪廈門,目的在結合兩岸的「清華」以完成「實體機構」。最後格於台灣法令,功敗垂成;不得已下改由「北京清華」與「台北清華」校友接手,這就是「清華海峽研究院」源起。陳力俊打出的口號就是「兩岸清華一家親」,夠白了罷。清大完全依此藍圖走到今天,更何況清大教授楊梵孛等三位曾以「新竹辦公室」名義到中國「清華海峽研究院」考察,宛如「清華一家親 」的慶功宴。

陳力俊是知法犯法,應科以刑責。至於清大與中國聯手,為了遂其「兩岸清華一家親」的陽謀,委由「自強基金會」當白手套,公然租大樓然後暗渡陳倉給中國官方;清大出謀劃策,豈容置身事外。罰五十萬?不過民脂民膏,無傷,至少「自強基金會」必須逐出校園,以示政府的決斷;剩下的就靠立委補破網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