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島衫 穿出民間外交的硬道理

◎ 高碩泰

貴報十月十四日刊登帛琉總統惠恕仁為我駐使周民淦返國接任外交部亞太司長,特別設宴餞行,包括該國副總統、參眾議長、內閣首長、政要等幾乎盡出作陪,日本、澳洲大使也都出席,氣氛溫馨。一位離任的外國大使受到駐在國元首出面高規格歡送,畢竟罕見,顯示周大使的表現獲得極大肯定與感念,雙方邦誼堅如磐石且將繼續深化,不言而喻。

其中貴報刊出惠恕仁總統與周大使合照穿著同一款式的島衫,漂亮又搶眼!據瞭解乃是國內一家傳統產業廠商的限量產品。布料來源是在帛琉當地海洋回收的大量廢棄寶特瓶,運到台灣後,經過特殊的工序,製成環保紗,再搭配精心時尚設計,完成帛琉風格圖案的夏季島衫,聽說已成為當地政要名流的最愛,津津樂道。

帛琉近來已成為許多國人嚮往的海洋天堂,惠恕仁總統不久前還親自來台推廣「旅遊泡泡」,上週又宣布歡迎完整施打我國產高端疫苗的旅客入境觀光無限制,友好態度表露無遺。

雙方邦交強勁穩固的另一個因素,乃是全方位的醫療服務與公共衛生合作,而扮演重要推手的也是國內一家知名民間醫院。

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未來的客觀挑戰仍鉅,如何積極強化政府與民間的協作,充分運用珍貴人力物力資源,發揮創意與能量,應屬正辦。

帛琉島衫的發想與具體成果,除了反映台灣的優質企業孜孜矻矻,善盡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永續經營目標,也同時不忘為台灣的外交增值、加分,令人敬佩也值得鼓勵!

(作者為我國前駐美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