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慎謀遠慮的蔡總統

◎ 岳日明

二○一六年蔡英文首次當選總統,除了年金、黨產等的大事改革,經貿創下空前的榮景外,並持續深化台灣民主,並廣結善緣結合美日歐等民主陣營共同抵抗中共的霸凌,以民主自由開放的台灣,區隔獨裁專制閉鎖的中國。

蔡總統今年國慶文告拋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等,這個事實陳述的高招,比當年李前總統的「兩國論」更具說服力,中共雖然不爽但陳述「中華民國」事實存在的現狀,只好啞口無言。而這貼近八成台灣主流民意,也成功搗毀只會講「中華民國」、對中共的文攻武嚇卻完全不置一詞的紅藍柯的當頭棒喝。

蔡總統的國家主權主張,明確的說是「華獨」,給中性選民對民進黨的「台獨主張」一個疑慮的釋懷,但不管是華獨或台獨,都不見容於中共;蔡總統的進一步闡述台灣現狀,對台灣走過一年多武肺疫情的成功抗疫,共機擾台、紅藍柯的裡應外合,這個主權主張一則穩定國內政局,反擊中共「一國兩制的統併謬論」、瓦解藍營「九二共識病毒」,再則有助於民進黨明年與二○二四的選舉。

將「中華民國」四個中文字留在台灣,給紅藍柯餵食「安慰劑」,並在他們吃飽靠「夭(餓)」時塞上奶嘴。蔡總統對外使用「president Taiwan 台灣總統」,更進一步區隔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勾勾纏的「China」,以正視聽。

這是一石多鳥之計,五年多的執政後,喜見高瞻遠矚、步步為營,且軟中帶硬的蔡總統,如何帶領處境艱難的台灣前進,而這也進一步證明我們兩次總統大選都選對人了。

(作者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