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中人看陳柏惟

◎ 周永如

台中市第二選區的「刪Q」的罷免案如火如荼,某政黨與親中人士也鋪天蓋地、無所不用其極地來「抹黑」陳柏惟立委。第一彈是某政黨新任黨主席先以製造假新聞方式,說陳某為「零顆星」、「零提案」、「零通過率」的「三零立委」。第二彈由資深媒體人爆料陳柏惟在十年前因車禍肇逃,遭判緩刑。後續新聞更是熱鬧:連打電動玩具都能夠被說成涉賭。

那我就我的觀點而言:什麼是「真」?這幾天的新聞,讓我真正了解陳柏惟這位來自高雄的年輕人。他來自社會最底層的家庭,有著不堪的過去。他年輕,沒有背景、沒有資源,但也盡最大的努力在選區內設立了五個服務處。現在某政黨總統級選戰的「大軍壓境」,他決定面對問題,雖然低調,但不逃避。陳立委所表現的是我們台灣人的真性情!

那什麼是「假」呢?某政黨為了推罷免案,用卑劣的手段來編造故事、加料新聞,對陳立委做人身攻擊,已經到「罄竹難書」的地步了。

我們要的是什麼?當然是「真」!因此我們要用選票,投下「反對罷免票」,為維持台灣本土精神及意識的陳柏惟立委能夠續任,來繼續為我們台灣人打拼。我們不要再給「超假的」政黨任何洗劫我們的文化、民主及自由的機會。更不希望當「厲害了我的國」的國民!

(作者任職機械製造業,台中市民)

他和你我一樣

◎ 洪增得

本來對陳柏惟這個人不是很感興趣,這次他被人用盡全力,以總統級的檢驗規格要拉他下台,讓人驚訝!各種消息紛紛出籠,幾乎一天一報,我起初只覺得好笑而已,本來英雄不怕出身低嘛。曾經是全民擁戴的國民黨蔣總裁,維基百科記載他年輕時也曾在上海入過青幫,並參與過不同革命派系的光復會首領陶成章暗殺案。

直到陳柏惟被起底說從小家境不好,父親曾是賭場的人頭老闆(背後老闆是金主,他只是替身, 準備出事時出面頂罪),尤其聽說他從小在賭場吃便當長大時,我才對陳寄以無限的同情。

陳柏惟真是一個苦命的孩子。他和你我一樣,都犯過錯。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他是越成長越變越好呀!我覺得這樣一個努力奮鬥,不斷改過遷善,立委表現也是有目共睹的年輕人,這次如果真的被不斷抹黑打壓而罷免了,以後請不要再告訴我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了。

(作者為國營事業退休員工,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