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哪裡去中國化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的失意政客和泛藍、瘋藍人士這些年來經常攻擊民進黨扁英政府「去中國化」,說他們修改課綱,說他們反對中國。信奉馬列主義「去中國化」的中國共產黨進口轉外銷,全盤接受這種莫須有的指控,還經常掛在嘴上批評台灣當局「去中國化」。近日朱立倫、趙少康等藍營人士又大談民進黨去中、反中,不知與時俱進,又自曝其短。

民進黨在台灣是沒有能力「去中國化」的,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講北京官話,手寫正體中文,台灣人從春節、上元節、端午節、中元節到中秋節,仿古習俗一應俱全,連九二八祭孔都比中國虔誠,保留儒家傳統禮教,有哪個國家比得過台灣,誰有本事「去中國化」?中共憑什麼說台灣「去中國化」?

走向「全球化」的台灣並沒有「去中國化」,但確實有「去國民黨化」,這點必須承認。中國國民黨來台灣七十多年,早年「反共抗俄」、「殺朱拔毛」,肅殺統治台灣,雖有時代背景,但多的是愚民教育,學生念的中國地理,是對岸中國的歷史,學生念的中國歷史尤其是近代史,教科書多的是國民黨的黨國教條,編織許多謊話,偏離許多真相,到今天許多黨國後裔仍是深信不疑,學歷再高,還是毫無辨別能力。

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講北京官話,手寫正體中文,台灣人從春節、上元節、端午節、中元節到中秋節,仿古習俗一應俱全,連九二八祭孔都比中國虔誠。(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二千年陳水扁執政,「去國民黨化」拆穿許多真相,這些沒落的國民黨遺老貴族和失意政客受不了了,就如柏楊所說中國人的劣根性「飛帽國」,他們馬上幫扁政府戴上一頂「去中國化」的大帽子,透過他們掌握的媒體大加圍剿羞辱這個本土政權,甚至到對岸向共產黨投訴。前幾天趙少康說郭台銘說他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還有作家吳淡如感嘆女兒和同學不知道誰是孫中山。這就是典型黨國後裔的例子,光會要求別人反省,幾十年來同一副德性。

事實上台灣的教材不但有孫中山、有岳飛,還有更多「民族英雄」,有氣節有人格的古人都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是「中國史」也是「全球史」。反倒是許多罵人「去中國化」的藍營人士,早就「去蔣化」,親中貶台,見到北京就磕頭,怎麼有臉面對率領他們父祖來台避難的故總統蔣介石。今天的台灣沒有「去中國化」,繼續走向「民主化」,這是文明的進程,共產中國最欠缺的是民主和禮教,王道可長可久,霸道必然走到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