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為陳柏惟講幾句公道話

◎ 李敏勇

中國國民黨似傾全黨之力,進行罷免台中海線立委陳柏惟。江啟臣點火,朱立倫煽風,罷免工事就像該黨立院黨國在議事廳頻頻滋事,已成惡習。公民的罷免權在中國國民黨人隨手拈來,掀風作浪,只讓人看到一個政黨的淪落,而非什麼新氣象。

當年,高雄罷免韓某人,是因他才被選上市長就參選總統的背信,而且也並非民進黨發動。陳柏惟在立法院善盡立法委員職責、出席率、質詢率、服務等評比都高。比起家族在地方盤據多年,與他競選、落敗的顏家子弟優秀多了。他的當選顯示地方對新人的期待,也會是陳柏惟的動力,甚至壓力,是民主政治的好現象。如果陳柏惟表現不好,下次選舉就不一定可以連任了。

中國國民黨人開闢這個戰場起於報復韓某被罷免高雄市長,是恨意、是報復。原先,也不盡是黨之所為。但演變至此,似已成為黨意黨策,前後兩任黨主席,在地方掃街,一在展示地方勢力,一在呈現黨主席的力道。毫不忌諱投入全黨之力。捨下次選舉之再決戰不顧,成了罷免成性的政黨。

陳柏惟是台灣基進黨唯一的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號稱台灣最大在野黨,而且藉反共、戒嚴,壟斷統治權力長時期,這樣的作為像是欺壓、罷凌小黨。對照該黨對中國共產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畏首畏尾、低聲下氣,甚至聯共制台,極大反差,只落人恥笑!

陳柏惟是台灣基進黨唯一的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號稱台灣最大在野黨,而且藉反共、戒嚴,壟斷統治權力長時期,這樣的作為像是欺壓、罷凌小黨。(資料照)

與陳柏惟競選落敗的顏家,開始時對投入罷免,還有戒慎,但隨著中國國民黨前後主席的以黨拼搏,也以所謂的志工,參與其中。不等下次競選再戰,把競選對手先罷了再說?民選政治人物這樣鬥爭,是地方之福嗎?讓人看不懂中國國民黨,也讓人瞧不起這樣欺欺負台灣小黨、怕中國惡黨的政治力量。

說什麼陳柏惟反對買武肺疫苗,其實是反對買防疫成效差的中國科興疫苗。又說陳柏惟讓國人吃美國萊豬,到底萊豬進口了沒?又誰吃了萊豬?請中國國民黨人亮給大家瞧瞧!

台中海線選民,睜亮眼睛,看一看公督盟評鑑,比一比陳柏惟和顏家子弟或甚至之前他老父在立法院的問政成績,看看誰較適任立法委員。陳柏惟能夠擊敗顏家子弟脫穎而出,是台中海線選民走出地方樁腳佈連和傳統緣故人脈關係的新氣象,特別是青年層的覺醒。有正義感、覺醒意識的台中海線選民們,就請堅持你們原先選舉時的選擇,讓中國國民黨人知道怎麼真誠面對台灣。

(作者是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