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們應該幫助阿富汗人民

◎ 長茅

美國因地緣政治的策略考慮,毅然從阿富汗撤軍,不但造成喀布爾機場一時成為人們蜂擁外逃的人間煉獄,同時留下穆斯林基本教義政教合一下,婦女處境的可悲倒退,以及全國人民生活困頓的人道危機。為此,聯合國已發動募款,尋求解救阿富汗人民的困境,但仍車水杯薪。

雖然對我們而言,阿富汗遠在天邊,美國與神學士政權仍在磨合之中,台灣也非聯合國的一員,但是,本於地球上所有人實乃命運相連共同體的認知,我認為我們應該對阿富汗人民伸出人道救濟的援手!我們應該撇棄任何政治和宗教的考慮,由政府或民間機構發起捐款或捐助物資,由適合管道轉送給阿富汗人民。

我認為此舉,不但可以發揮我們台灣人的人道精神,實際幫助阿富汗人民,並且對於目前的國際形勢,將投下有力酵素,發展對台灣有利的國際氛圍。

台灣人對千里之外異族的關懷,將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與高度,並對聯合國以及中共迄今仍以私利無法接納台灣存在事實的行徑,提供一個強烈的反證與對比。

(作者為清華大學工學院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