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抹黑只是前奏 破壞台日之絆才是關鍵

◎ 王輝生

最近又有一則似是而非的假消息,妄圖故技重施,汙衊駐日謝代表,以遂其破壞台日之「絆(情誼連結)」的目的。

有位退休警員以「條子鴿」為名,影射當年謝長廷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他因執法取締卻反而被記二次申誡。在有心人士的煽風點火下,假消息快速竄燒。值此日本首相更迭時刻,意圖讓謝代表疲於奔命,作法狠毒已昭然若揭。

所幸此一無中生有的假消息破綻百出,謊言馬上就被識破,劍指謝代表的陰謀,未能得逞。

這則憑空揑造的假消息與當年污衊駐日官員,企圖嫁禍謝代表的手法,如出一轍。三年前的九月,一則發自中國的假消息,在台灣有心人士的推波助瀾下,讓謝代表及駐日官員身陷風暴,面對來自台灣排山倒海般的口水濁浪,終釀成難以挽回的不幸事件。

事隔三年,台灣似乎未能記取教訓,使這股若隱若現的黑暗勢力變本加厲,總是迎合對岸,千方百計地想破壞台日關係,所以對台日之「絆」的建構者李登輝及接棒者謝長廷恨之入骨。當年為了反李,其中一部分激進者,不惜脫離國民黨,另組政黨;此次杜撰假消息的酈姓退休警員就是該黨某市議員的辦公室副主任,而該市議員也因涉嫌共諜案被起訴過。由於悖離台灣民意,如今該黨正面臨泡沫化,當年反李不成,反謝就成了他們的當務之急。尋瑕伺隙,類似的造謠抹黑,每當在台日關係有所突破時,就會隱隱發作。

台灣的歷任駐日代表中,謝代表是唯一民意代表出身,所以身段柔軟,體恤僑情,與台僑水乳交融。外交領域的縱橫捭闔更是得心應手,從地方或國會議員到中央的安倍前首相及現任的菅首相,都能溝通無礙 。

台日民間善循環的互動也是絡繹不絕,東奧結束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感慨地表示︰「這是日台史上距離最貼近、最溫馨的共同記憶」。由千絲萬縷所凝結的台日之「絆」,日益牢固。這種空前良好的台日關係,使中國心生不滿,更讓媚共的台灣黑暗勢力感到寢食難安,為了取悅對岸主子,處心積慮破壞台日的情誼連結,謝代表成了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後快,造假抹黑只是前奏,破壞台日之「絆」才是他們所狂想的主題,台灣鄉親不能不防。

(作者是日本醫療法人輝生醫院理事長、京都大學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