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國民黨招錯魂

◎ 王景弘

當年國民黨文宣大將楚崧秋,有一次過訪華府,聽人向他建言:國民黨要反台獨,就必需反共;只反台獨而不反共,國民黨會失去人民支持。楚崧秋聽了點點頭,還自己重複一次。

兩蔣反共,反台獨,內部勉強保平衡;李登輝要民主,不反共,也不反台獨,是另一類平衡;兩蔣「雙反」,外來權貴繼續吃香喝辣;李登輝「雙不反」,既得利益者失去壟斷便反彈;連馬投共,只反台獨,完全失去平衡,卻怪李登輝把黨魂搞丟了。

爭奪主席和砲打司令部的「戰藍」諸咖,急於招魂,棄經國路與登輝路,而逆向行車,親共,反台獨,與民意對撞。但中國思維,老K的中華民國也是台獨的一類,國民黨招連馬魂便註定要翻車倒店。

霸住台大教席,以孫文學校校長趴趴走的張亞中,棄兩蔣反共魂,招與台灣無關、與民主無關、國共一家的「中山魂」,那是時空錯亂;他表演「接地氣」,到民進黨總部舞「關刀」趕瘟神,押學生跪當童乩,裝神弄鬼,吃盡孫文豆腐。

朱立倫不敢招連馬魂,也不敢招兩蔣魂,只會「質疑」如要拆「中正廟」,是否也要把「中山高」拆掉。崇蔣而不反共,拿蔣比孫,橘子比蘋果,厚顏硬抝只讓博士頭銜蒙羞。

江啟臣不敢認領特定孤魂,絕招是怪民進黨偷走「中華民國」的根基,應該改名「中華民國民進黨」,這真是杜撰歷史的奇才:「中華民國」是被中共槍斃的;「民主進步黨」是創店老字號,何勞更名?

要招回中山魂,那是國共一家;招回兩蔣魂,就反共、反「台獨」;招回連馬魂就是與台灣人民對幹的附共、反台獨;反共與反台獨的排列組合就那麼幾個,哪一組最得民心也很明顯,極端份子不信也不行。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