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戰鬥藍為何、為誰而戰?

◎ 黃惟冰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成立「戰鬥藍」,吸引數十位國民黨內的立法委員,以及縣市議員加入,甚至就連新黨的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也在列隊之內,可謂「軍容壯盛」。然而,趙少康沒說清楚的是,大張旗鼓的組成「戰鬥藍」,究竟是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如果「戰鬥藍」要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那麼趙少康就應該先指出,誰才是中華民國最大的敵人,並以之為鬥爭對象。事實上,任何稍有歷史感與國際觀的人都知道,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的中國共產黨,不論就中國內部的執政權,還是國際上的代表權來說,才是中華民國最大的敵人。

此外,如果「戰鬥藍」要為中華民國百姓的安全福祉而戰,那麼首要假想敵也應該是中共旗下的人民解放軍。因為一方面,解放軍在過去十幾年是唯一一個對台澎金馬發起攻擊,造成中華民國百姓生命財產巨大損失的武裝力量;另一方面,解放軍也是當今唯一一個以飛彈部署、機艦繞島、網路滲透等形式,持續對中華民國施加安全威脅的境外勢力。

總結而言,趙少康與「戰鬥藍」若想要師出有名,真正扮演中華民國守護者的角色,砲口就該瞄準中國共產黨與解放軍。若非如此,淪為砲口對內,不僅劃錯重點,更會讓人懷疑是否內鬥內行,一切都只是為了爭權奪利。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