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要怎麼翻身

國民黨就要改選黨主席,四位候選人沒提出「黨在台灣怎麼活」,反開成「九二共識溫書會」,討論的還是中國共產黨定義的版本。(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就要改選黨主席,四位候選人沒提出「黨在台灣怎麼活」,反開成「九二共識溫書會」,討論的還是中國共產黨定義的版本。溫書會傳出腐朽味,年輕人覺得噁心,同溫層聞得開心。據說國民黨宣示二○二四重回執政,若死抱著這本「九二共識」不放,保證死當。

民主化的台灣早已融入國際社會,走出黨國教育的醬缸文化,捨棄虛幻不實的民族主義,堅持自由民主制度,不可能再走回頭路。過去依靠美國維繫政權的國民黨,希望獲得新生力量的認同,卻又自己戴上「九二共識」、「反美親中」的枷鎖,還四處張揚,剩下反智韓粉熱烈呼應。這樣倒車逆行的政黨,怎麼可能獲得正常人的支持?

國民黨喪失了主體意識,又沒能善用立法院舞台,陷入困境。過去民進黨靠國會經營擴大版圖,取得天下,他們在國會杯葛,不是要自毀立委形象,不是要傷害議會政治,而是透過國會抗爭,逼使國民黨政府調整政策。舉例而言,多年的反核四抗爭,手段運用得宜,竟在馬英九任內達成,二○一四年行政院長江宜樺宣佈「核四封存」,日後啟用核四,必須經公投決定。又例如,二○一四年太陽花反服貿運動,民進黨總動員,議會街頭並進,把服貿協議逐出台灣,免除了慘遭中國魔掌控制的浩劫。

國民黨這幾年在國會的抗爭,每次都搞得一副玉石俱焚的樣子,請問有改變過蔡英文的政策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今,國民黨「反美親中」的路線走的深刻,不准別人講武漢肺炎,卻可講英國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毒,蘇貞昌和陳時中防疫做得不錯,卻偏偏把他們污名化。中國軍機三天兩頭侵擾台灣,國民黨視而不見,美日印澳和歐盟力挺台灣民主,國民黨卻大罵政府,和廣大台灣人為敵。

今年八二三砲戰紀念日,朱立倫和江啟臣爭相紀念,還砲轟政府,他們可曾批評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的中共?國民黨想翻身,不是沒有路,請先掛掉國台辦的電話,回到民主同盟的陣營。馬英九廢掉徵兵制,國防戰力大受影響,蔡英文不恢復徵兵制,司法改革越做越差,國民黨要勇於監督。「恢復徵兵制」、「大力推司改」,就是翻身的一條路,就看國民黨敢不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