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拿選舉消費陳時中

◎ 吳易翰

雙北二都對於民進黨的二○二四大選,具有關鍵的「樞紐角色」,而已執政的桃園更有「丟不得的壓力」。如今,明年地方選舉已經開始進入「布局落子」的階段,故各種「調兵遣將」的建言也將一一浮現。

而「防疫功績」深受多數國人肯定的陳時中部長,一直是明年民進黨選戰的「最熱門人選」。但近日的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及社區內也出現連環確診案例可窺伺,疫情恐有再度升溫的可能性,因此台灣要有「防疫大作戰」的長期抗戰準備。有鑑於此,目前的主客觀因素,陳時中部長都難以「捨棄本業」而去投入選戰。

現今,民進黨內高度關注陳時中未來政治動向的「熱心人士」,應要有所體認,倘若陳時中真的因「戰略角色」必須投入選戰,一但在選舉過程中,遇到「因疫生變」的情境,屆時不但傷了「陳時中候選人」的選情,也連帶會影響民進黨整體的選舉氣勢,更將淪為選舉對手的「助選劇本」。

現階段,「陳時中現象」是民進黨的政治資產,但未必是將來的選舉利器,尤其在「防疫時刻」,民進黨應避免在選戰議題中過度消費陳時中,讓外界有「選舉至上」的不好觀感。所以,各方人士在面對「疫情」及「選情」的抉擇評估下,應該要謹慎發想、發言,請慎思!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