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習眼科舞大刀

◎ 王景弘

鄧小平當年以黑貓白貓論,決心摸石頭過河,進行改革與開放,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西方論者有人天真,以為中國走資,會走向自由化;也有人預言中國人天生有眼紅病,會逼它走回頭路。

事隔卅年,開放倒退,習眼科開張,眼紅病壓倒自由化。鄧大人讓一部份人取得特權,變成暴發戶,排名億萬富豪;靠打工糊口者繼續「低端」,眼紅病迅速傳染,習近平感到不妙,掄起大刀,搞「共同富裕」治眼紅症。

習眼科不是要醫眼紅的病人,而是要砍令人眼紅的富豪;提高工資和累進稅已棄而不用,要直接政治干預,逼企業家作不樂之捐,把錢吐出來與低端人口「共同富裕」。

在自由經濟體系,貧富差距是自由競爭的結果;富豪令人羡慕,也會有人眼紅,而富豪求名、節稅、回饋社會,常見主動捐款行善。沒有人逼微軟的蓋茨把錢吐出來共富,但他慈善捐款非洲國家出手動輒百億計。

習眼科選擇強盜手法「搶」雞取卵:先整肅炒股暴利的科技產業,限制容易成群結黨的電玩,鬥爭流於賣弄風騷,搞「娘炮」偶像,靠聲色淫慾發財的「劣跡藝員」,再出台「共同富裕」,以「道德」逼富豪捐款。

真是「厲害了,我的習」,螞蟻半死,阿里巴巴和騰訊各自承諾提一千億元的不樂之捐。江洋大盜體制,靠「政商關係」特權經營的中國民企富豪、軟骨台商人人自危:中國特色的體制,皇帝給的,皇帝當然可以收回去!

武漢肺炎的衝擊,和西方國家的貿易抵制,使數以千萬計的失業工人對富豪眼紅,習眼科不能根治,為維穩保位,明目張膽攔路搶劫,把剌激別人眼紅的富豪壓下去,眼不見為淨!

習眼科開張,不信邪的商人走著瞧!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