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這根本是在分裂族群!

◎ 劉哲瑋

表態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文中論調圍繞在台灣能有現在自由民主、豐衣足食的生活是因為國民黨,朱立倫甚至把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劃分成1450,認為在歷史詮釋上與自己不同的人是無知、冷血、妄想、失憶,整篇文的論調極為可怕、完全在撕裂族群,看不出來這是一位要角逐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的人的發言。

首先,朱立倫似乎忘了台灣本來就是多元族群生活的島嶼,縱使某一歷史事件發生的時空背景相同,也會因台灣多元的族群而產生不同的想法、解釋及感受。從台灣人對二二八事件、山胞改稱原住民族、日據還是日治等事件,都在不斷印證這點,結果朱立倫特別發一篇文不斷強調某一種史觀才是正確,但史學界對中華民國的看法也有不同流派,以為自己的「中華民國史觀」才是正道,其他都是邪魔歪道,這樣的想法才是問題所在,這不就是以前國民黨強迫台灣人必須、只能接受大中國思想的恐怖想法嗎?

再者,朱立倫在文中提到,沒有國民黨就沒有護國神山沒有科學園區,沒有國民黨就沒辦法保衛台灣、抵擋共產黨,但這樣的論述十分有問題,且分明是倒果為因。根據蔡偉銑教授「新竹科學園區政策過程的重新檢視」一文研究發現,科學園區並非過去一般人認為是蔣經國政府由上而下政策規劃而成,而是在由下而上的政策型塑過程中慢慢產生;文中也清楚呈現,當時美國代表在科學合作聯席會提供許多寶貴建議給台灣,美方這些建議確實幫助台灣第一個科學園區的成功。

另外,朱立倫提到保衛台灣、抵抗共產黨,卻忽略美方在這過程中給予的協助,像是美援以及美方軍官因協助台灣在九三砲戰中陣亡的內容。從上述科學園區到保衛台灣以及最近的疫苗援助,其實美國都在背後幫助台灣,但最近國民黨內上上下下卻在迎合共產黨散播美國放棄台灣的「疑美論」言論,還有近年來受到國人抨擊的舔共行徑,這些事,朱立倫似乎都選擇性遺忘了。

沒有台灣,國民黨什麼都不剩,哪可能存活到現在改反共為舔共?就像南宋末代皇帝趙昺遭蒙古人打到廣東,最後被陸秀夫背著跳海自盡一樣。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