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建議郭董…

◎ 康友財

郭台銘在其臉書表示:「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獎金金牌一億元、銀牌八千萬、銅牌五千萬、第四名兩千萬。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紀錄,再加碼一億元。」這是錦上添花,意義不大。郭董何不打開電視猜一猜、算一算,戴資穎現在的廣告收入有多少!奧運奪牌的大咖,政府給的獎金不算差,加上商品代言,可謂名利雙收。真正需要像郭董這種好野人慷慨出手照顧的,反而是那些還在努力的未來明星,就像郭董贊助莊智淵八年一樣!這種靜靜的、堅定的支持,更能彰顯贊助者的胸襟出眾。相較於大聲嚷嚷、自己卻一毛不拔的「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若你也認同就給一個讚」,高下立判!

建議郭董,馬上成立「鴻海體育發展基金會」,公開宣布頒發奧運得牌選手如上述金額的獎金(包括本屆東奧),口到手到,落實公益美名,停損公關危機,替自己掃除凱達格蘭大道路障,誰曰不宜?

(作者為退休教師,桃園市民)

奧運金牌獎一億?

◎ 林郁峰

郭台銘在網路上放話要政府頒發奧運金牌高達一億的奧運獎金,破奧運或世界紀錄再加一億。沒有人會嫌獎金太多,但是,這種中國土豪的話語,聽了令人感覺十分不悅。

把如此龐大的資源拿來頒發獎金,那麼,哪裡來的資源培育新秀選手?大家都只看見參加奧運的選手,其他選手怎麼辦呢?還有更多其他選手的教練及相關協助選手的人,他們都是需要更多鼓勵和支持的,因為有足夠的人口數量,投入各種運動和相關配套,才有各項運動的蓬勃發展,帶入更多有志的運動員。

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成功選手身上光環隨之而來,自然有相當的名與利,大眾無須擔心金牌選手;然而,其他相關的人們該怎麼辦?運動員也許不能成為頂尖的奧運奪牌選手,但也許他是頂尖的教練、培訓員、運動護理員,更也許是優秀的運動推廣者。

台灣的運動必須深植於各個運動相關層面的發展,講究全面的運動產業鏈升級,不然金牌僅是曇花一現。

(作者為研發工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