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威力彩與奧運獎牌

◎ 陶以哲

威力彩頭獎金額已經飆上十億元,於是我在想,如果自己中了,下一步該做甚麼事情?

通常,很多人中了,隔天就不去上班了。(嗯,所以明天自己就不去上班了……因為,我正在放暑假。)

貨幣,是人類發明出來的東西。它很現實、有用、但更玄妙,會在不同狀態、年齡與體悟,產生不同的心境與體會。關於中獎這件事,有天命、也要順應自然。比較大的問題,可能還是真的中了,該如何面對!誰中了,除繼續認真工作、奉獻社會外,可能還要想想、為甚麼會有如此難得機遇。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真需善用,不然,可能就會像許多已知個案,得大獎後,幾年揮霍過去,下場很慘。

以現在奧運選手來說,拿到獎牌甚至冠軍,如同中大獎,特別以台灣來說,選手教練奪下金牌,除帳面上二千萬元與無盡榮耀外,後續還有廣告代言等等許多發展可能。差別的是,運動選手奪牌,是天分、是苦練,透過拚搏,揚眉吐氣,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這幾天看著東奧,簡直是自身專業領域的全球嘉年華會,享受著運動觀賞,開心爆表,也非常感謝與感恩主辦的日本及各國選手與代表團,疫情期間仍能排除萬難,舉行這麼好的比賽,讓世人欣賞。競技運動時至今日,已不僅僅是民族榮譽,而是晉升到一種生活品味與風格。觀賞精彩賽事過程,簡直就跟拿大獎一樣,爽!

終究,從樂透與看奧運,悟出人生有很多成功與愉悅的方式,而心境很重要,只要想通,無入而不自得。

(作者為政治大學附屬高中教師,澳洲昆士蘭大學人類運動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