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汪浩TOC台灣奧委會構想

◎ 張惠和

作家汪浩在臉書撰文指出,俄羅斯因禁藥問題被國際奧委會停權,只能自組ROC(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且出賽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這讓他好奇,反正現在用「中華台北代表隊」出賽,也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那台灣為什麼不能自組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參與奧運?汪浩進一步表示,東奧過後,應該推動「中華奧委會」改名為「台灣奧委會」,用「台灣奧委會代表隊」比「中華台北代表隊」強多了,且「中華奧委會」屬台灣內政,國際奧會有什麼理由不同意呢?

筆者認為,汪浩能夠提點子就該鼓勵,問題是「中華奧委會」要改名為「台灣奧委會」,除非中華奧委會自己願意,否則有那麼簡單嗎?政府當然有辦法介入某些民間組織的改選,但要「改革」中華奧會,根本無能為力。戒嚴時期,蔣總統可以說一不二,決定由誰擔任中華台北奧委會主席、副主席與執行委員;但是,現在政府要如何干預?干預了以後,如果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申訴,認為自己遭到「不正確的政治歧視待遇」,國際奧會因要求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取消選手參賽權做為「懲罰」,又要如何處理?東奧正名公投其實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筆者認為,台灣要正名,就該開大門走大路,只要民進黨負責任地提出修憲版本,不贊成的立委點油做記號,以後選舉都不要投票給他們,民進黨可是一點也不吃虧。千萬不要以修憲門檻太高,不可能通過當藉口。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