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苛政猛於疫

剛過去的週末與星期天,香港國際機場擠滿人潮,多為前往英國移民的香港人與送別他們的親友。那是因為英國政府規定的酌情入境安排「特許入境許可」將於七月十九日到期。

離情依依,自是難以文字表述。對我這個十七歲就離開家庭,此後又多次飄泊的人來說,自是了解大家心情。離別有不同情況,有主動,有被動,有的可以很快相見,有的則是哪年哪月,情緒自然大有不同。十七歲那年我是熱血沸騰,眼前充滿理想前景,廿一年後又帶著失望與逃避暴政離開;再廿一年後又因中共追兵的到來而離開香港。現在離開香港的,也是多為不堪暴政。被迫離開者大都要面臨比較不明朗的前景,都是對人生的新挑戰。

其實移民潮在反送中運動被鎮壓後的去年上半年就開始了,那時西方國家,尤其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在流行,當時看到認識的一些香港朋友不管疫情到了英國,就有「苛政猛於疫」的感覺。到香港實施國安法並且進行大逮捕,移民潮擴大。如今香港疫情已大為好轉,英國卻面臨印度變種的侵襲,香港人仍然絡繹不絕前往,可見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根據一項對香港新移民的調查顯示,逾八成受訪者的教育水平為大專、學士或以上程度;七成受訪者的家庭資產有十萬鎊(約三百八十多萬台幣)或以上。可見離開的多為中產專業人士。香港中學校長會已去信特首表示,不少學校面對嚴重教師流失,當教育界被無理抹黑和攻擊時,教育局應保護和尊重人才。

比對台灣某些紅藍白政媒,心態則是完全相反,他們抹黑台灣的優異防疫成績,渲染疫情且呼天搶地向中共乞討疫苗,製造人心恐慌配合中共對台灣以疫謀吞的統戰伎倆。如果他們真的以為台灣已經待不下去了,何不學學他們的郁慕明與洪秀柱前輩,到中國打疫苗?他們叫嚷台灣「綠色恐怖」,又為何不舉家移民到他們親愛的祖國?他們像跳樑小丑那樣,每天噴毒霧破壞台灣的防疫,為中共的生化戰效勞,以顯示他們對「祖國」的赤膽忠心,但是他們為何不能像當年的我,乾脆回到祖國?

答案很簡單:第一,他們愛中國是假的,他們比一般台灣民眾更知道中共的可惡,但他們必須以此等作為向中共謀求利益;第二,他們根本就是中共的第五縱隊,任務在身須留在台灣,豈可擅離崗位?

不論是哪一個原因,他們都是台灣的害蟲,台灣政府與台灣民眾務必清除這些害蟲,台灣才能安定、安全。至於一些被他們欺騙的年輕人,須突破他們製造的藩籬,多看看圈子以外的資訊。有關中共惡行,可以看過去國民黨製作的文宣,何況還有維基百科可供參考。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