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霸桌要飯的林明溱們

南投縣長林明溱天天喊疫苗不夠,還和黨主席江啟臣唱雙簧,多次說要向國外自購BNT疫苗。(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一群黑衣人拍桌大罵「飯不夠!」老闆過去察看,明明桌上有一鍋飯,客人捧著一碗飯,嘴裡塞滿飯,開罵時還噴了一地飯,怎會飯不夠?

黑衣人說,我一天吃六碗飯,一年要兩千多碗,你只給我一鍋,這就是飯不夠!

一次煮兩千多碗,你也是吃不下,何況飯擺久也會壞掉,你先吃這一鍋,吃不夠我再煮給你,能吃多少,就煮多少,這樣可以嗎?

不行!沒把一整年的飯一次煮給我,就是飯不夠,黑衣人敲碗狂喊「飯不夠、飯不夠」,鬧得餐館不得安寧。

台灣的地方首長也有這種奧客,中央發下疫苗,他們不積極施打,手頭剩下一大堆,卻喊「疫苗不夠」,這種霸著疫苗又勒索中央的「疫苗奧客」,和霸桌耍流氓有何不同?

國外疫苗接連送到,地方根本來不及消化,在野卻一直嗆,沒給四千萬劑就是不夠,這和嘴巴已「來不及吞飯」卻又猛喊「飯不夠」有何兩樣?

疫苗的施打率影響涵蓋率,涵蓋率影響抗疫成敗,所以小英總統下達催打令,希望在七月底先達成廿五%,就是要攜手國人打贏這場戰爭,事關人命,理應一體配合,很遺憾的,就有藍營首長不配合,最典型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天天喊疫苗不夠,還和黨主席江啟臣唱雙簧,多次說要向國外自購BNT疫苗。

但是看看南投縣,到前天居然還有四成疫苗沒打完,施打效率是全國最後一名,「眼前一鍋飯、手裡捧著飯、嘴巴塞滿飯,還罵飯不夠」,這就是「死要飯」的林明溱,拉低疫苗涵蓋率,影響總體防疫,豈是人民之福?

林明溱或許推稱,因長者意願不高,才會疫苗剩太多,但各地首長都面對共同課題,別的首長能克服,為何林明溱在廿二位地方首長中墊底?

長者意願不高,就要設法提高意願,譬如提供舒適施打環境,提升施打方便性,提供更貼心服務,把老人家哄得高高興興,這不就是民選首長應有的基本功嗎?

渲染疫苗的不良副作用,也是影響長者意願的因素,如今林明溱和藍營執政同志落居施打率的後段班,難道不是自食惡果?退一萬步,若長者不打,就應該往下面的年齡層施打,同樣可以提高施打率。

與林明溱同屬「最後一名」的首長是柯文哲,這個名醫憑著花拳繡腿把首都抗疫戰打得荒腔走板,如今台北確診數已是常態性墊底,且成為全國降級、解封的巨大關卡,反觀原本難兄難弟的新北市前天難得拚出形同「清零」的佳績,事實驗證,噴口水可以蹭一時聲量,但做實事才能通過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