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東升西降?台升中降!

中共在紀念百年黨慶前後,一再宣傳東升西降的國際形勢,也就是中國即將取代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這是在掩蓋習近平執政的失敗,並為他明年中共廿大的連任製造輿論。

東升西降不是他的新發明,而是毛澤東「東風壓倒西風」的翻版。一九五七年十月,蘇聯先於美國發射人造衛星,十月革命四十週年在莫斯科召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會議,毛澤東出席並在接見中國留蘇學生時,發出這個豪言壯語。發出這個講話還因為毛發動了引蛇出洞的反右派運動,制止了一九五六年蘇共廿大批判史達林給毛澤東帶來的獨裁危機。次年,毛發動超英趕美的大躍進,結果碰得頭破血流,中國餓死三、四千萬人。

「東風壓倒西風」的神話還延伸到文革。文革流行一首紅歌,歌詞是「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兩、三年後,毛推行聯美反蘇,邀請尼克森總統訪中。文革結束後,中共祈求外資救命的吃相,大家也是記憶猶新。

習近平上台後,中國經濟下行成為新常態,他好大喜功大撒幣,導致財政支出捉襟見肘,朝野債台高築之餘,不惜掠奪民辦企業。戰狼外交四面樹敵,使經濟更陷於困境,被迫要裝可愛,結果狼不像狼,人不像人。

百年大慶剛過,習近平就趕緊找梅克爾與馬克宏舉辦視訊會議,除了要分化歐美及歐盟內部關係,更是要欺騙歐資來中國救經濟。本週中國央行急急降準,就是內需難以提振的警訊。

這幾年中美貿易戰,導致一貫自吹自擂的華為手機慘跌,甚至要養豬求生。習近平才不得不承認科技關鍵技術還掌握在美帝手裡。既然如此,何來東升西降?是豬升機降嗎?

這兩年美日台關係急速升溫,甚至明言要為台灣而戰。這是比以往更為敏感地觸及中共核心問題,中國雖有例行反應,多只限於「交涉」,連「抗議」都免了,更不敢高調宣傳動員小粉紅上街打砸焚燒敵貨,遑論與美日開戰。

反觀台灣這些年國際知名度大升,成為亞洲民主政治與晶片生產、防疫楷模。廢除一中政策呼聲越來越高,歐洲一些小國不畏中國打壓發展與台灣政經關係及醫療合作。中國從吹噓台灣經濟必須依賴他們,變成中國來台灣搶購晶片。這兩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居於亞洲四小龍之首,連台股每天成交金額也逐漸超過了身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而香港還是中國的金融窗口。

台灣不會利令智昏到以為國力超過中國,但台灣的國家硬實力與軟實力已得到很大提升。尤其台灣不但有護國神山,還有海洋國家所必需的定海神航,台灣將繼續往前走,尤其要加強自己的文化底蘊。台灣加油!(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