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疫情期間的貼文與退群

◎ 蔡淑芬

前一陣子疫情大爆發時,群組Line成員貼了一篇轉傳文章,是楊渡那篇指責疫情指揮中心只會報數字,是人命、是殺人的文章,沒多久另一群組,跟著貼上這內文改成影片的方式轉傳,對於這麼爭議的內文,筆者理性地請成員不要再貼有意識形態的訊息,群組內最好不要討論政治和宗教議題,結果成員還跟我爭辯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關係到人命的民生問題。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看過這文章,把指揮中心罵成這樣,根本就是反政府的言論,讓我忍不住貼個文章反擊。

我這樣寫:幸好去年一整年,在沒有疫苗的時候,成功守得住,感謝指揮中心和總統府。今年好不容易在受百般阻撓的情況下,買到疫苗,大家卻都不打,這能怪誰?疫情控制不好,就怪、就罵,怎麼不想想,我們自己又做得如何?是不是螺絲都鬆了?說好的安全社交距離呢?說好的自我防護呢?台灣人就是不按照規定走,老是鑽漏洞,志得意滿,一味的漫罵,居心何在?

難道就不能同心抗疫嗎?真受不了一天到晚扯後腿的人,不高興請到同溫層去取暖,別污染了其他群組。希望大家都能給予群組一點該有的倫理素養,不要貼造成負面觀感或紛爭的文章。

結果,該名成員就退出群組了!唉,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事實。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