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欺善怕惡再添一例

◎ 宋磊

中國與俄羅斯,向來處在權力不對稱的態勢,尤其在「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廿週年紀念時,中俄兩國不但宣稱該條約的有效期限將延長五年,中國對於遭到俄羅斯佔領的領土(海參崴),更是隻字不提、不敢吭聲。

然而,中國對於所稱的「核心利益」,包括南海、西藏、香港與台灣,出言恐嚇早已是家常便飯,近年更因中國總體國力的增長,刻意地透過軍事力量於台海、南海甚至位於中印邊界的西藏進行軍力展示,美其名是維護中國主權,但其真正的目的在於透過硬實力的展現,嚇阻當地人。

換言之,俄羅斯的國力為全球第二,無論以高科技實力、天然資源的蘊藏量、甚至是軍事投射能力等均優於中國。在此情況下,中國對於曾為自家領土:海參崴,不但刻意向莫斯科低頭,甚至連過去外蒙的失去、新疆西北面所失去的領土也不敢向俄羅斯究責,但卻頻頻對台出言恐嚇,再度凸顯其欺善怕惡的真面目。

筆者認為,面對中國共產黨欺善怕惡的本質,全台民眾應不分黨派、不分意識形態共同團結對外,畢竟在全世界一百多國家當中,唯有中國共產黨帶領的中國有意併吞、攻擊我國,加上中國忽視國際法已成慣例,台灣民眾更是不能掉以輕心!

(作者是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