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距離民調清零 已不遠

◎ 陳和文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及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沒想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竟諷刺是「疫苗乞丐」,引發外界撻伐,羅更加碼批評蔡政府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暫且不論民進黨反擊指出,前副總統連戰、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藍委賴士葆都已施打受捐贈的AZ疫苗,是否也是「乞丐疫苗」?羅的批評,缺乏國際觀及外交禮儀,嚴重損及台灣與日本、美國間的情誼,主席江啟臣竟不道歉。國民黨「菁英」的「經典」言論,讓本來可因執政黨防疫缺失而爬升的民調又往下掉,真是咎由自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日前批評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不力「應該槍斃」;藍委賴士葆批評陳時中在備詢時打瞌睡,咬牙切齒痛斥陳「沒有人會同情你」,陳則反擊,不需要同情,那是休息時間;針對日本快速捐贈一二四萬劑疫苗,藍委葉毓蘭竟要求至少要捐「三一一」萬劑,都給國民黨帶來負面評價。

向來把中國視為老大哥的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呼籲政府開放「疫苗小三通」,同樣引發訾議,請問羅議員,前大老闆這樣的建議,是否為疫苗乞丐?國民黨幹話連連,難道非把民調「清零」不可?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