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推諉卸責的甩鍋專家

◎ 紀安秀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共四十五人確診,中央三週前要求廣篩,台北市政府挨批擺爛。市長柯文哲辯稱,北農流動性大,確診的台北市不到一半,新北及基隆的「一大堆」,已與中央溝通同意撥四千劑,與其做快篩,不如暴力性解決,三天內對五百位員工、委外及中南部廠商共四千多人打疫苗。

柯市長主張北農停止營業,影響層面太大,或可認同,但對於每日來自全台各地四千多人在北農「交流」的事實,既然明知不適合戶籍疫調,卻未及早提出有效防堵措施,又不聽中央建議及時全面快篩,任令疫情擴大,難辭其咎。爆發群聚感染之後,推諉卸責將一大堆確診者甩鍋是新北或基隆的,罪加一等。

柯市長大言不慚自誇是科學家及醫學專家,但自疫情爆發以來,有掌聲、肯定的,全部攬功;凸槌、遭批評的,就無所不用其極甩鍋。好心肝診所特權施打疫苗,柯市長甩鍋給市府「股長」,又爆料立委高嘉瑜為小禾馨診所要疫苗,企圖斷尾求生。

日前對年長者接種疫苗,台北市接種站場面及動線混亂,柯市長不檢討網路預約及內部管控,反而怪罪民眾提早到的習慣不改,封柯市長為「甩鍋專家」,應該很貼切。

(作者為家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