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讓「礦工」偷了我們的電

◎ 魏世昌

中國當局正在整頓並打擊加密貨幣,以減少能源消耗,台灣因不論住宅或工業用電,比起歐洲、美洲等國家,甚或中國,都相對便宜(根據台電資料,台灣工業用電每度二.四七九七元,排名全球第七低;住宅用電每度二.四九四四元,全球第二低,均低於中國),而電價差距意謂著,在台灣設置加密貨幣礦場,可能比在其他國家來得更節省成本,成了一門好賺難賠的好生意。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日前於立法院備詢時就示警,我國的比特幣挖礦成本是全球第三低,背後原因就是電價太便宜。台灣已進入夏季用電尖峰季節,加上民眾在家防疫用電需求提高、製造業接單量增、機組歲修等因素,供電能力持續吃緊。政府有關單位應加強巡訪稽查,追蹤用電異常用戶,避免這些民生用電賤賣給「礦工」套利,傷害的還是整體有用電剛需的平民百姓,也影響電力供應穩定,甚或造成限電問題。 

(作者任職資訊業,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