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的政治疫情不亞於肺炎疫情

◎ 陳明鴻

前日,美國AIT於臉書傳達援助台灣疫苗的消息:「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六月六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七十五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一七五萬劑,總計二五○萬劑疫苗。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這之中,美國官方釋放了一個訊息,台灣在國際上採購疫苗,確實是受了莫大的政治干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這意謂著美國看得比許多台灣人清楚,美方認為,台灣的「政治疫情」比實際肺炎疫情還要嚴重。

此舉一如及時雨,帶給目前正面臨不論是政治折衝、和各國搶疫苗的台灣爭取更多時間與武漢肺炎奮戰。正如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與各地方首長宣示,對抗病毒猶如作戰般重要,除了三級警戒的全面防禦外,最終要戰勝病毒,還是得靠攻擊才能一勞永逸;況且,至今狡黠的病毒甚至傳出印度、英國、巴西等變異種。回到務實面,除了本身國產疫苗的研發尚待正式檢驗中,盟友如鄰國日本先前提供的一二四萬劑疫苗與此次美國所追加提供的二五○萬劑疫苗(為原先七十五萬劑的逾三倍),不僅是戰場上援軍的救援,更見證了民主同盟的生命共同體連結,可謂患難見真情,風雨故人在。

(作者為電商營運經理,新竹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