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中醫護抗議中 盧市長,請摸摸自己的良心!

◎ 諸葛風雲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鄰長納入疫苗施打的第二類第四項人員,並宣稱名冊已送交中央審查,筆者身為基層醫療機構主管,深深無法苟同。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鄰長納入疫苗施打的第二類第四項人員,並宣稱名冊已送交中央審查,筆者身為基層醫療機構主管,深深無法苟同。(資料照)

首先,造冊完成還需要審查,並不是市長說了算,擺明就是為了明年的選舉綁樁。鄰長送疫苗接種通知單是接觸很多人,但以同樣標準,防疫計程車或醫院志工接觸的人更多,所有服務業的工作人員也都符合此一標準,在現有疫苗仍然不足的狀況下,市府這樣亂搞,原先指揮中心規劃的優先施打順序,就變成原則盡失!

此外,目前重點都放在第六類: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又因疫苗不足,所以先施打八十五歲以上。市府提出目前疫苗數量足夠的說法,簡直是自打嘴巴!假如數量夠,怎不直接開放七十五歲以上全部打完?況且,第一類的醫事及非醫事人員,仍有少部分因懷孕或體質問題無法施打AZ疫苗,正等待下一批莫德納疫苗的接種,但台中市衛生局目前只開放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及衛生所做為疫苗的合約醫院,地區醫院及診所全遭排除,對於疫苗施打的普及非常不利,並造成為數眾多的醫事及非醫事人員必須自行至其他院所預約施打。

此外,衛生局疾管科對於轄區院所提出的疫苗需求,簡直是官僚到極點,除了電話打不通、對申請疫苗互踢皮球,並在最近對於部分院所已施打名冊進行查核,官方理由是「直覺人數過多」。衛生局難道不曉得,醫院施打時,包含醫事及非醫事人員(批價櫃台、病歷、行政、清潔、保全、甚至廚工),都是院內密切接觸者?但衛生局認為部分人員不屬於優先施打範圍,進而「查水表」清查已施打的名冊。試問:對選舉有利的鄰長由市長自己決定納入施打範圍,對於維持醫院運作至關重要的人員卻嚴格排除,到底市府現在要對抗的敵人是疫情,還是共同作戰的醫療院所?請盧市長及衛生局官員(尤其疾管科)摸摸自己的良心!

(作者為醫療業主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