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人間討命鬼

◎ 王國論

一般而言,有冤、死不瞑目,故而雖已是亡魂,會竄到人間對冤親債主來索命,所以陽間不該有鬼。但現在咱們台灣,卻有這種人間鬼,比陰魂可怕。

楊志良要替病毒亡故者提國賠,聽說還組「律師團」,亦好,楊志良不讀法律,就請他的律師們教教他,提國賠之要件何在。

其實,台北市的副市長亦是律師出身,卻從沒聽說她要為死者提國賠。台北市這機關,就是應被這次染疫亡故者,針對有無故意或過失之責任,被追究者之一,副市長亦只說中央防疫人員會「遭天譴」,顯然她認為台北市之防疫作為,不僅沒故意且無過失責任,中央應亦如是,不然豈會僅拿「天理」來誣人!

為何說人間鬼比陰魂惡毒可怕?不讀聊齋,亦看看張國榮與王祖賢合演的倩女幽魂,陰間鬼有時候還滿有情有義的;人間鬼則反之,蓋它不是鬼,但卻心懷鬼胎。

依國家賠償法規定,提訴前必先請求協調,而現今地方執政藍營為多,這些縣市疫情又相對嚴重,早思甩鍋中央,來掩飾無能防疫,楊志良的律師團提訴前,只要一行文發函各縣市政府請求協調,屆時一個「乩童」,一個「桌頭」,藍營各縣市政府一口答應,國賠於焉成立。這就是鬼胎,根本不用司法機關來認定構不構成國賠的條件。

至於有人說冤有頭債有主,「楊志良為何不向中共索賠」?這有點多問了。喊要向老共進疫苗的,跟偷打疫苗者,不都是這群人?怕死又沒膽是這群人的共同劣根性,其等會有種敢向中共索賠?

抑或是,他們早就心知肚明,中共根本無「國家賠償」這玩意兒!

(作者是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