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期待檢調掀開北市疫苗黑幕

◎ 詹雨蒔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違法施打疫苗案件,直到六月十日上午記者會,北市府還拿不出診所簽約公文、造冊名單,說不清楚疫苗取得程序,甚至把責任全推給基層公務員,一名小小的股長身上。「公開透明」四個字,或許在自稱智商一五七的柯文哲認知裡,與你我大不同?原來,解決問題的人,就是不要讓問題延燒到自己身上的意思?

昨北市府公布自五月三十一日,陸續配送疫苗給小禾馨診所、好心肝診所及和眾診所,地方政府配送疫苗給診所,卻沒有掌握診所的施打名單?配送多少量,莫非診所說了算?恩師的診所多給一點?柯文哲還硬扯四月二十一日指揮中心的公文,辯稱中央有說可以給非合約診所疫苗。事實是,當時疫情並不嚴峻,醫護施打意願低,該公文有著「合約醫院庫存量過多」的前提,目的是避免疫苗白白過期。疫情升溫後,五月二十四日指揮中心同樣發函請雙北僅針對第一至三類人員施打,柯文哲怎麼不說?只拿對自己有利的舊公文,一句「中央變來變去」就想輕易帶過?

做為台大醫師的首都市長,挾著其他縣市羨慕的資源,面對武肺疫情的掌控力和彈性調整能力竟如此低落,著實令人詫異!

此次違法,北市疫情指揮官柯文哲必須負最大責任,股長移送政風、局長請辭下台、裁罰診所,這些只是柯文哲常見的脫身伎倆。小禾馨診所醫師蘇怡寧就無奈表示,「疫苗可不是去要就有,一定是市府主動給的,診所聽到有多餘的疫苗可配發,宛如天降甘霖,我們當然很高興,怎麼可能拒絕。」同理可證,好心肝診所想必也是市府主動提供疫苗,至於為何是半夜施打在「志工」身上,我們就看公開透明的柯市長要在疫苗打完的第幾天之後,才能給出造冊名單?也期許檢調單位和監察院幫忙揭開黑幕,還給市民一個更好的台北。

(作者任職公務機關,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