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真愛台灣 患難見真情

◎ 林逸民

聖經《列王紀》中記載著所羅門王智慧的故事,兩名婦人爭奪小孩,都聲稱小孩是自己的,所羅門王於是故意說,不如把小孩劈成兩半,一人拿一半吧!真正的母親一聽到,立刻就放棄爭搶,趕忙說千萬不可刀劈小孩,所羅門王藉此知道她一定是真正的母親。誰真正愛小孩,在小孩真有危難時就知道。

誰才是台灣真正的親人朋友,誰真的愛台灣,也是在患難時刻一清二楚。台灣防疫一年多,因桃園華航諾富特的疏忽,一時疫情擴散、「加零」遠離。雖然台灣疫情比起全球大多數國家仍小巫見大巫,但多數民眾如驚弓之鳥;另一方面,第一線醫療、警政人員等接觸風險高的防疫英雄們,則立即需要疫苗的保護。

在此患難關頭,日本從政府到人民,一致共識要幫助台灣,因為日本困難時台灣幫助日本,現在日本知恩圖報,因此立即決定支援台灣疫苗。當日本付諸行動,中國卻嚴詞抨擊、高聲恫嚇,試圖阻礙贈送台灣疫苗。誰真愛台灣,誰每天謊稱「血濃於水」,卻不把台灣人當人看,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有所羅門王的智慧,誰是親密家人,顯而易見。

日本特別選擇在六四,送來及時雨—一二四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日期的選擇,說明力挺台灣、抗中保台的決心。另一方面,太平洋對岸的美國,也馬上跟進,派遣軍機連同跨黨派三位美國參議員旋風訪台,宣布捐贈七十五萬劑疫苗給台灣,並特別選在對美國意義重大的諾曼第登陸日六月六日,意義同樣一目了然。

台灣人民先前擔憂美國政黨輪替,會不會影響美國抗中保台的決心,美國以行動證明,成熟的民主國家,國家戰略主軸並非總統個人一意孤行,而是符合國家利益、有一貫性,並不會隨著政黨輪替而有太大改變,抗中保台,仍是美國當前最重要戰略。

達克沃絲參議員向台灣人民明確表達:「我來這裡要告訴大家,美國不會讓你孤軍奮戰。我們會在你的身邊,確保台灣人民能夠得其所需克服疫情。」

所謂板蕩識忠臣、患難見真情,當台灣陷入麻煩,正是分辨敵、友的最好時機。美國、日本傾力相助,中國則處處阻礙,不言自明。台灣應該緊緊站在可信賴、患難相助、真正情同手足的盟友身邊,而不是每天空言兄弟之邦,卻總想斷台灣手腳,只想覬覦台灣的匪徒。台灣的最佳國策,就是與可靠的堅定盟友緊密地站在一起,相信台灣人都有所羅門王的智慧,都知道美、日才是真正最愛台灣。

(作者為福和會理事長、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