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支筆大家用 危險

◎ Dan Bloom

過去幾個禮拜,隨著新冠肺炎在台灣的蔓延,許多店家已經開始實施實聯制,要求來訪的客人填寫名字、日期、時間及手機號碼在簽到表上,並貼心的提供筆給客人們使用,但並沒有警告人們,使用一支很多人握過且使用過的筆,容易將病毒散播給更多人。

我打給一九二二專線,用英文請求醫生告知大眾,使用很多人接觸過的筆是很危險的。

我強烈建議每個人都應該要使用手機的QRcode來進行實名制登記,政府也應該要下令每位消費者都應隨身攜帶個人的筆來進行實名制登記。

我的父親在紐約是一位醫生,我的建議是我們應該要停止使用店家提供的筆。請動動腦想想看,不要使用一支很多人曾經碰到的筆。

(作者為美籍作家,著有《我就這樣哈上了台灣》,本文由Jessica Huang中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