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日僑優先接種 是我們該懂的做人道理

◎ 紀安秀

台灣急需疫苗之際,日本溫暖伸出援手,贈送我國一二四萬劑疫苗,讓台灣人感動不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擬將居住市轄八百名日僑列為優先施打順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批疫苗是及時雨,地方政府有意如此安排,我們沒有什麼拒絕理由。

台日情誼向來友善、穩定,有災難就會互相支援協助,尤其對抗中國無理的侵犯、破壞區域和平的理念,始終一致,現在又排除中國不斷阻擾的壓力,贈送台灣疫苗,歷史絕對會記上這筆新紀錄。

筆者認為,雖然指揮中心訂有國人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但疫苗終究是來自日本的善舉,基於以德報恩的同理心,讓居住於台灣的日僑優先施打,應是「天經地義」的事,黃偉哲提出的建議,合情合理,值得肯定。而且不只台南市,全國各縣市也都應比照辦理,甚至由指揮中心統一調整順序才是。至於日僑是否寧願捨棄優先順序,或者選擇其他疫苗,也應尊重日僑的決定為宜。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