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譚艾珍和張小燕

疫情擴散,來勢洶洶,當醫護警消全力投入防疫之際,唯恐天下不亂的鍵盤手也日夜兼程,躁狂喧囂攻擊指揮中心,甚至散播不實言論。圖為民眾快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杉榮

這波疫情擴散,來勢洶洶,當醫護警消全力投入防疫之際,唯恐天下不亂的鍵盤手也日夜兼程,躁狂喧囂攻擊指揮中心,甚至散播不實言論。既有的網路社群個人主義作祟,泛藍韓粉發洩滿腹怨氣,中共有計畫的鼓動煽惑,溫潤如昔的台灣社會,彷彿出現了一股威脅國家生存的風暴。

台灣是一個移民的國度,七十年來養育了許多後到的移民之子,這些四、五年級生,不必顛沛流離,沒有離鄉背井,受到良好的教育,平時溫文儒雅,可是每當台灣遇到險難,他們就浮出「失根蘭花」的虛幻想像,以前往美利堅跑,現在朝民進黨罵,攻擊台灣民主政府不落人後。

五月疫情出現破口,這些鍵盤手最先是感到太爽快了!慶幸民進黨的報應到了!大肆攻擊保護他們無憂無慮生活一年多的指揮中心,許多顛倒黑白、下流不堪的言詞從他們的嘴上流到鍵盤,都忘了自己早已弄髒了身上筆挺的西服和美麗的套裝。而當疫情危急,面對死亡威脅,他們恐慌了,躁狂的喪失同理心,找盡各種莫須有的理由攻擊政府,淪為北京「以疫謀統」的助攻者而不自知。

最可惡的是,中共千方百計意圖消滅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從未反擊武漢肺炎發源地的中共政權,國民黨的縣長們,竟然自甘充當敵人攻擊台灣民主政府的破口,無知的成為「疫苗」認知戰砲口上敵人的砲彈。這些地方首長,到底是接到哪些個「領導」的指示,不告訴記者,也應該告訴他們的縣民吧!

最近,資深藝人譚艾珍和張小燕都對疫情發言,是個鮮明的對比。譚艾珍呼籲同舟共濟,寄語掌舵者要穩住,「船上的你我更要穩定」,不要讓恐慌搞翻了我們的船。張小燕則是用「台灣人的命也是命」直接控訴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譚艾珍慈悲善念,就如一般廣大的台灣人,張小燕坦率直接,一度讓人誤以為她是對中共喊話。

病毒無情,面對死亡的威脅,人們會感到恐懼,顯露出各自的思想意識、政治立場、核心價值和生死觀,政府必須聽到張小燕的聲音,但台灣需要更多的譚艾珍,更多的理解和關懷。政治反對者發洩怒氣後,還是應該了解,疫苗「受制於人」,並非完全「操之在我」,還是要沉住氣,做好阻絕和隔離,這是現階段保命保家保國最重要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