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是國家 台灣人當自強

◎ 林逸民

中國經年累月打壓台灣,意圖將台灣貶低為一個省,並動輒威脅世界國家政府要遵守其蠻橫無理的「一個中國」政策,但各國人民可不見得買單。近來電影《玩命關頭9》影星約翰洗拿(John Cena),在行銷電影時稱呼台灣為國家,立即遭到中國霸凌,只好被迫道歉。事件發生後,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無數外國普通人民瘋傳「台灣是一個國家」(#TaiwanIsACountry),認為約翰洗拿說台灣是國家一點都沒錯,為何要道歉?

「台灣是一個國家」深得全球人心,顯示中國的打壓早已產生反效果,台灣在國際上透過經貿實力,逐漸讓各國民眾認識,越來越多人能區別出台灣與中國的不同,知道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對於中國硬要把國家說成不是國家,不但感到莫名其妙,更因此反感。

當全球民眾越來越體認到「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內部仍有少數人心向中國,或是雖然沒有認同中國,卻認為可以透過卑躬屈膝,換得中國的「善意」。近來的事件,應該可以打醒這些人,當台灣需要疫苗,日本慷慨提供,表示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時率先馳援,所以日本也將湧泉以報;這時,中國竟然罔顧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需求,強力反對,稱台灣是「借疫苗謀獨」。

中國的態度很明顯,台灣人死不足惜,只能當中國的禁臠,如此還有什麼「善意」的空間可言。至於還認同中國者,也該認清:在中國心中,他們也不過只是統戰台灣的棋子,命賤如螻蟻,在中國的偉業面前毫不重要。到底要當一個頂天立地的台灣人,還是當中國踐踏於腳底下的中國蟲,相信有智慧的台灣人心如明鏡。

另一方面,當無數外國人熱烈轉推「台灣是一個國家」,因為他們認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同時,我們台灣卻扭扭捏捏,還老是在說自己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豈不是自己製造國際混淆,大開倒車?藉著這波國際熱潮,請府院勇敢站出來,大聲跟隨全球網友,積極拋棄無用的中華民國空殼,高聲說:對!台灣就是一個國家,跟中國沒有關係。

(作者為福和會理事長、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