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趙少康尹乃菁的一句話

◎ 黃義方

因自由時報投稿規定八百字內,我只好儘量直接簡潔地列出重點:

台灣疫情突然爆發,不僅在台灣的你,連在瑞士的我都注意著。讓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是,我長期仰賴(不同於主政者的理性聲音)的趙少康先生,近日的評論不但似是而非,甚至連那位我一向認為言詞犀利的尹乃菁小姐,都越發莫名其妙地牽扯。因陳時中說:十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趙先生尹小姐竟評論:才十五萬劑怎麼夠!我告訴你們,他們為什麼是鬼扯。

一、施打疫苗最快的以色列,以及包含歐美的幾乎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去年底疫情一塌糊塗,台灣則差不多沒疫情。趙先生尹小姐的意思是,台灣當時該跟以色列等等的國家爭搶疫苗嗎?一個實際上當時沒疫情的國家,跟被疫情燒得一塌糊塗的國際社會搶疫苗,是要成為眾矢之的的混蛋嗎?

二、今年三月,疫苗施打最快的其他歐美國家,依舊面臨疫情居高不下、同時疫苗供應不穩的困境。台灣現在體驗了封城的難忍,然而,包含歐美、拉美、非洲、南亞等眾多國家,已在一年內幾乎封城封了九個月。所以,其實今年三月送到幾乎沒有疫情台灣的AZ疫苗,實質上是跟第二、第三世界搶來的。搶到了,結果大家不願意打。

三、現在五月,全球疫苗施打率超過三成的只有九個國家。瑞士這裡的施打率優於歐陸其他國家,但我自己認識的許多同事都還在排隊等疫苗。瑞士在疫情降溫後的今天,每日新確診九百多人(瑞士人口為台灣的三分之一)。這時候抵達台灣的十五萬劑莫德納,至少是跟東歐等第二世界搶來,而絕對是本來可以救第三世界(長期水深火熱)的疫苗。你趙少康尹乃菁嫌少還叫那麼大聲,是要展現你們的國際觀,還是你們有腦卻用屁股想?

四、(防疫模範生不便和其他後端搶)+(即便是模範生依舊需要疫苗)=(台灣就是需要有能力自產疫苗)。自產疫苗自己用,才能不用和數億人感染的世界搶疫苗。普通人看不懂就算了,趙少康尹乃菁穿著知識份子的西裝和有識之女的漂亮衣裳,不可能看不懂。既然看得懂,那你們這些人在鬼扯什麼:「才十五萬劑怎麼夠?」你們倆的腦袋是故意不用,還是用來故意的?

(作者為瑞士台僑,音樂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