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范雲何不坦然認錯?

◎ 張勳慶

華航機組人員染疫擴散,當初放寬居家檢疫三天再自主健康管理十一天的破窗效應,也在媒體搜尋下有了明確事證,那就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在與指揮中心開會的過程中,親口說:我們強烈建議回到3+11

面對這些明確事證,范雲仍不改當初立場,在面對媒體時表示「現在不是找戰犯的時候」,這話明明白白是自找台階下!假若范雲不能當機立斷明快處理這起風波,可能會傷害到她個人形象。

就一般人對政治的了解,當機師工會找上范雲陳情,通常是希望透過立委職權,改變特定政策或措施;又或者自身觸法,找議員說項等等。范雲從社運一路走來,豈會不知這些關心、關說的政治眉角?尤其是否放寬檢疫標準,是公衛和防疫的科學問題,還要硬掰「選民服務」,那是不智,也是在算計選票!

可惜范雲這些日子以來,一再賣弄學者身段反擊批評者,強辯的後果,把民進黨也拖下水。須知政治人物當下判斷很重要,立即停損或可東山再起,錯過了就會山崩。

另一方面,疫情指揮中心也因范雲替機師工會的關說,開了方便門,讓自身過往累積的專業、信賴形象大大受損。若此時監委要調查何人同意、專業依據為何,這與事後華航機組員染疫擴大至社區有無一定關係,那又將是一場政治風暴了!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