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霸凌,請肯定獅子會前會長!

◎ 詹宜珊

疫情升溫,確診者也因疫調的關係,私生活被放大檢視,例如民眾開始瘋傳某獅子會前會長的照片、行蹤,並做成各式梗圖,不斷揶揄嘲諷,這難道不是網路霸凌?平常這樣的行為應該被撻伐,現在因為他是確診者,就該遭人踐踏?

我相信沒人願意染上COVID-19,當事人也是受害者,但一些網友所做的不是關懷憐憫,不是思考如何增加防疫能量、杜絕更多感染發生,而是把這件事當成茶餘飯後的娛樂新聞。

就當事人來說,要提供這些相較顯得敏感的個人行蹤資訊,要有多大的勇氣?光憑這點,我認為就應當給予高度肯定!因為他誠實面對疫調,大大有助於防堵疫情,有助於將相關接觸者好好地檢驗隔離,讓傳播鏈斷開,對全民的健康更有保障。試想:若民眾(或是媒體)持續拿他的私生活酸言酸語,日後必定會有感染者隱瞞行蹤,導致疫調失準,疫情蔓延更難以防堵,對全民造成傷害。

最後,期望此時大家能維持平常心,隨時保持警戒,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我想就是個人對現階段防疫最大的貢獻!

(作者任職電子產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